关于举办第七届“中医药社杯”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

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的第二轮通知

各有关院校: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话讲精神,落实《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文件要求,进一步提高中医学专业教师教学能力,促进教师发展,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决定委托福建中医药大学举办第七届“中医药社杯”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时间地点

  1.竞赛时间

    2019年12月21-22日,(20日14:00前报到,22日18:30结束,路途较远的学校建议12月19日报到)。

  2.承办单位

    福建中医药大学

  3.报到酒店

    参赛教师: 福建中医药大学国际中医药培训中心

    评   委: 福州闽侯大学城福建闽院酒店

    观摩人员: 福州永嘉天地亚朵酒店、福州大饭店、悦竹酒店(福州三坊七巷店)

  二、竞赛安排

  1.12月20日 

    15:00-20:00   分组提交5个单元(临床课程为5个病例)的教学设计10套(1个单元装订1册,一式10本),并调试PPT。

    16:00-17:00   召开领队说明会,抽出出场顺序。

  2.12月21日全天和22日半天为竞赛时间,22日下午颁奖仪式,邀请竞赛获奖者现场交流。

  三、会务费

  会务费1000元/人,由福建智众合健康营销策划有限公司代收。本次活动统一安排食宿,住宿及交通费用自理。

  四、相关事宜

  1.现场教学:分为教学演示和现场答辩

    教学演示:通过当场抽签从已准备的5个单元(临床课程可为5个病)的教学设计中确定1个单元,自主选择其中20分钟的内容进行完整的教学演示(要包含教学设 计的各要素),以考察教师的教育理念、教学设计的实现、教学方法、教学效果、语言逻辑与表达能力等。

   现场答辩:在教学演示活动结束后,参赛选手现场抽取题目(见附件),就题目回答问题。题目内容包括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教师职业素养等方面知识。

  2.请各校认真组织本校教师做好会议和竞赛报名工作,确定1名联络人员,参会回执与发票信息(附件)务必于12月12日前发至zyx@fjtcm.edu.cn,将根据回执情况集中时间安排接机(接站),按回执先后顺序,安排靠近学校酒店。

  3.联系人

   教指委秘书处:010-52598684

   袁娜 17888834562   焦楠 13810052732

   福建中医药大学会务组:

   陈建仁  18060617037

   附件:参会回执、发票信息、证书邮寄信息

 

 

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北京中医药大学代章)

2019年11月1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