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中医学专业认证的催办函

  相关院校:

  为不断推动中医学专业建设,提升中医教育教学质量,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于2007年开始开展中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发布了《本科医学教育标准—中医学专业》。至今已有37所高校完成了认证工作。通过认证工作的开展,切实提升了被认证高校中医学专业的建设质量,促进了中医学专业建设工作,全面提升中医人才培养的整体水平。

  根据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深化医教协同进一步推动中医药教育改革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教高〔2020〕6 号)相关要求,五年内应完成第一轮中医学专业认证工作。目前尚未完成认证的院校共计19所,请此类院校提高重视程度,尽快提出认证申请,认真做好认证工作准备,并尽快完成认证工作。

  拟于2022年开展认证工作的高校,请尽快提交《中医学专业认证申请表》(附件2),并将电子版及盖章扫前描版经邮箱提交至教指委秘书处。

  特此函达。

  联系人:袁娜 焦楠

  电话:010-53911954

  邮箱:zyxjzw@126.com

  

  

  

  附件1:未认证院校名单

  附件2:中医学专业认证申请表

  

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北京中医药大学代章)     

2021年1月4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