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2年度国家中医药考试科研课题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国家中医药考试2022年度科研课题申报工作已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类型

  课题研究分为重点课题、一般课题、青年专项课题、立项不资助课题四类。

  二、申请人条件

  (一)基础条件

  1.享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权,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社会主义制度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身体健康,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

  3.既往承担的中心立项科研课题已按规定结题,且不存在违规行为.

  (二)重点课题、一般课题

  1.具有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博士学位,或为省、市级考区考点主要负责人;

  2.课题申请人年龄原则上不超过58周岁(1963年6月20日之后出生)。

  (三)青年专项课题

  1.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省、市级重点培养对象;

  2.青年专项课题申请人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81年6月20日之后出生)。

  三、课题经费资助

  申请人应根据课题类型编制科学合理的经费预算,重点课题资助2万元,一般课题资助1万元,青年专项课题资助5000元,立项不资助课题经费自筹。实际资助经费额度以最终评审结果为准。

  四、申报办法

  (一)课题申报主要面向各考区基地(考点)、高校、医院、科研院所、中医药行业学会(协会)及大型企事业单位等,请各有关单位和个人积极申报。

  (二)本项目采取网上申报方式,通过中国中医药考试认证网申报,网址:http://www.tcmtest.org.cn,国家中医药考试课题申报系统为本次网络申报的唯一平台,用户可根据《课题申报系统使用指南》(见附件3)申报。

  (三)网上申报时间:2022年6月15日9:00至7月10日17:00,逾期不予受理。由各位申请者在线生成、打印《国家中医药考试2022年度科研课题申请书》,申请书须按要求审核签字,由相关单位签署意见并加盖单位公章后,扫描为PDF文件上传至课题申报系统。申请书纸质文档(《国家中医药考试2022年度科研课题申请书》3份)请于截止日期前寄(送)至国家中医药管理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以寄出邮戳日期为准)。

  五、申报要求

  1.申请者应认真阅读《国家中医药考试2022年度科研课题研究方向》《国家中医药考试2022年度科研课题申报指南》《课题申报系统使用指南》等相关文件及要求,提高课题申报质量。

  2.各申报单位应加强对申报材料的审核把关,确保填报信息的准确、真实,切实提高课题申报质量。如违规申报,将予以通报批评。

  3.本项目评审采取匿名方式,为保证公平公正,《国家中医药考试2022年度科研课题申请书》论证活页不得出现申请人姓名、所在单位等有关信息,否则按作废处理。

  六、联系方式

  联 系 人:虎老师   梁老师  于老师

  联系电话:010-62062757

  通讯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北三环中路3号1幢2层

  邮政编码:100029

  

  

  附件:1. 2022年度国家中医药考试科研课题研究方向

  2. 2022年度国家中医药考试科研课题申报指南

  3. 课题申报系统使用指南

  

  

  

  

  全国中医药教育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发展中心                  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

  2022年6月14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