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教育科学研究会

  第四届理事会换届会议顺利召开

  11月23日,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教育科学研究会第四届理事会换届会议于北京顺利召开,教育科学研究会全体理事参加会议。会议由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郭振华主持。

  本次换届工作,学会经向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申请并获得同意,经过前期学校推荐、上一届理事推选相结合的形式,根据申报条件进行遴选后,通过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同意。在会上进行了表决选举流程,完成了第四届全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科学研究会理事会换届工作。随后由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郭振华及教育科学研究会理事长翟双庆共同为新一届理事颁发聘书。

  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教育科学研究会第四届理事长、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翟双庆讲话。他指出,教育科学研究会成立伊始就在教育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全国中医药教育学会的指导下,致力于推进中医药教育改革与发展,充分发挥研究会在中医药教育改革与实践研究的学术性特点,积极扩大研究会的群众参与性,在实践中做大做强研究会的学术影响力和咨询服务功能。随后,翟双庆理事长对理事会的发展愿景和未来作为进行了深刻的探讨,并提出了对与会各位理事的期待,希望新一届理事会成员依托全国中医药教育发展中心开展工作,进一步发挥教育科学研究在中医药高等教育事业发展过程中的指导与引领作用,促进高等中医药教育事业的繁荣发展,为社会培养更多符合新时代要求的优秀中医药人才。

  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教育科学研究会第四届秘书长、全国中医药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焦楠讲话。她表示教育科学研究会的发展任重而道远,秘书处会履职尽责,为大学做好沟通服务工作,使研究会在中医药教育领域更好的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同时也希望大家持续关注工作群和中医药教育网发布的中医药教育相关信息,让研究会的工作及时落地,对中医药高等教育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各位新任理事针对教育科学研究会未来发展和自身作为发表感言,对学会未来工作规划积极献言献策。

  最后,郭振华副秘书长宣布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教育科学研究会第四届理事会换届会议圆满成功,希望新一届理事会能继承老一辈中医药教育学者的优良传统,同时能够适应新时代高等中医药教育事业的发展机遇与挑战团结紧密,为中医药事业发扬光大不懈努力。

  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教育科学研究会供稿

  2019年1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