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开学 | 这些中医药院校也已云开学

疫情隔离距离,

但不隔离我们对知识的渴望与追求。

截止本周,24所独立中医药院校已经全部开学啦!

各院校积极落实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老师同学们在“云端”如期相聚。

 

今天,我们就分别去看看山西中医药大学、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河北中医学院和南方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以及长春中医药大学和广州中医药大学,他们的“云开学”是怎样的~

已开课1-2周的院校

山西中医药大学

 

3月2日,山西中医药大学的师生们如期“云端”相聚。共开设线上必修课程181门,限选课程92门,通识类选修课程114门,教师平均上线232人/日,学生平均上线7000余人/日。

 

在线教学期间,学校先后下发了《因疫情防控延迟开学期间本科教学工作方案》等文件、通知,保证线上教学质量,确保线上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学习通平台师生资源监控截图

依托各平台,线上教学有序开展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

 

3月2日,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如期“云端”开学。新学期全校共23个本科专业和5个专科专业的348门课程将进行在线教学,涉及139个教学班,参与教师484名,学生9550名。

 

线上教学过程中,学校组织人员对线上教学质量进行监控,各级教学管理人员分别进入线上课堂检查授课及学习情况,确保形式有改变,质量有保障。

学生积极适应线上教学模式

在老师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线上教学有序进行

  河北中医学院

 

自开学以来,河北中医学院共计812门次课程开展线上教学,教师上线达7900人,日平均359人,课程运行14179门。各教学医院也均已按照教学计划开展线上教学,共计80门,线上学习17929人。

 

教务处先后印发了《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2学期延期开学暨线上教学准备工作的通知》等,保障线上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疫”情期间,学生积极在线学习

“疫”情期间的思政课

  南方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

 

自3月2日开学以来,南方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共开启了25门本科生在线课程,40多名教师利用多种方式开展了线上教学,共有19个班级1300多名本科生与老师相聚“云端”教学相长。

 

在学校教务处的指导下,南方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建立了由院领导、教学督导组、教研室主任、教学办工作人员共同组成的督导组,对线上开课情况进行了督导。

线上教学,师生共聚“云端”

师生积极适应线上教学模式,线上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本周开课的院校

  长春中医药大学

 

长春中医药大学校长宋柏林以《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 为中医药保障人民健康而奋发图强》一文,给同学们带来了“疫”情中特殊的开学第一课。勉励学生们在这个特殊的新学期,传承精华,守正创新,鉴定中医药的理论自信、文化自信、技术自信和疗效自信,学好本领,增长才干,为造福人类健康做出应有的贡献。

校长宋柏林给同学们带来“疫”情期间特殊的开学第一课

长春中医药大学学生战“疫”作品

  广州中医药大学

 

3月9日,广州中医药大学的师生们迎来了线上教学第一天。开课首日,16个教学单位共134位教师开出374门次课程,18604人次本科生如期进行在线学习。

 

校长王省良、副校长梁沛华,带领校办、教务处和信息中心相关人员,深入各学院,实时检查在线教学开展情况。

线上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校领导带队实地检查线上教学开展情况

 

 

资料来源:院校投稿及公众号搜集 

资料整理:赵越 

排版:赵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