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2023年第七届常务理事会顺利召开

  2023年9月23日上午,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2023年第七届常务理事会在京召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人事教育司司长陆建伟、副司长周景玉等领导出席会议,学会常务理事会全体成员、秘书长,学会所属研究会理事长、秘书长、学会秘书处等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翟双庆主持。

  会议听取了学会及各研究会近五年工作情况汇报。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安龙代表第七届理事会做五年工作总结报告,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等14个研究会汇报近五年开展的有关工作。

 

 党建与思想政治研究会秘书长  李  彧                                    临床教育研究会副秘书长  李  雁

 

中药教育研究会秘书长  雷海民                                           教材建设研究会理事长  宋春生

 

学生工作研究会理事长  张继旺                                         教育技术研究会理事长  靳振洋

 

传统保健体育研究会秘书长  高  林                                                护理教育研究会  刘香弟

 

教育管理研究会、教育评估研究会秘书长  舒  静                                      教育科学研究会秘书长  焦  楠

 

 研究生教育研究会理事长  张立平                                                 校务工作研究会副理事长  罗伟明

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会副秘书长  宋  萌

  会议审议了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第八届理事会换届方案、学会所属研究会调整建议。根据学会章程,在民主协商基础上,研究提出学会第八届常务理事会建议人选,并对学会专家咨询委员会组成进行调整优化,进一步完善学会组织架构。

  会议讨论了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第八届理事会成立大会暨第十八届中医药高等教育校长论坛方案。与会人员围绕论坛主题、内容与形式等方面发表意见,提出论坛主题要以党的二十大为指引,聚焦高质量推进中医药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融合发展,建设一流中医药大学,服务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围绕中医药教育教学、中医药院校改革发展等存在的问题,创新论坛与沙龙形式,力争办出高规格、高水平、高质量的校长论坛。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人事教育司司长陆建伟作会议发言。在发言中,他充分肯定学会第七届理事会近年来开展的工作、取得的成绩,并要求学会紧紧围绕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新形势新要求,把握好学会工作的基本定位和根本方向,聚焦研究、咨询、服务等职能,推进中医药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中医药人才培养质量。要密切全国中医药院校联系沟通,整合中医药教育资源、专家力量,搭建更多课题研究、学术交流等平台,打造更多有影响力的品牌活动。要加强学会自身建设,修订完善相关章程制度,加强对所属研究会监督管理,提升整体工作能力和学会办会水平,更好地服务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要抓好学会换届和校长论坛筹备工作,确保换届圆满顺利、论坛活动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