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国家中医药考试2023年度科研课题申报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国家中医药考试2023年度科研课题申报工作已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内容

  (一)申报范围

  本项目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及全国中医药教育发展中心联合组织实施,申报者可根据《国家中医药考试2023年度科研课题研究方向》(见附件1)所列范围申报,重点课题应在指定方向内进行选题,一般课题以指定方向为参考,不局限于指定内容。研究课题名称自拟,应表述规范、准确、简洁。

  (二)项目类别及资助额度

  课题研究分为重点课题、一般课题和青年课题,其中重点课题资助一定研究经费,一般课题和青年课题立项不资助。课题研究周期一般为1年,最长不超过2年。

  (三)经费预算

  申请人应根据实际需求准确测算总经费预算,合理分配经费预算。经费预算合理性将作为评审内容之一,不切实际的经费预算将影响专家评审结果。

  二、申报人条件

  (一)基础条件

  1.享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权,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社会主义制度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身体健康,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

  3.既往承担的中心立项科研课题已按规定结题,且不存在违规行为;

  (二)重点课题、一般课题

  1.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的申报人应具有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博士学位,或为省级考区、市级考点主要负责人,或为相关业务部门主要领导;

  2.课题申请人年龄原则上不超过58周岁(以申报截止日期为准)。

  (三)青年课题

  1.青年课题的申报人应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

  2.课题申请人年龄不超过40周岁(以申报截止日期为准)。

  三、申报办法

  (一)面向群体

  课题申报主要面向各考区考点、高校、医院、科研院所、中医药行业学会(协会)及大型企事业单位等,请各有关单位和个人积极申报。

  (二)申报方式

  本项目采取网上申报方式,通过中国中医药考试认证网申报,网址:http://www.tcmtest.org.cn,国家中医药考试课题申报系统为本次网络申报的唯一平台,用户可根据《课题申报系统使用指南》(见附件3)申报。

  (三)申报时间

  本项目申报时间为2023年11月1日9:00至11月24日17: 00,逾期不予受理。由各位申请者在线生成、打印《国家中医药考试2023年度科研课题申请书》,申请书须按要求审核签字,由相关单位签署意见并加盖单位公章后,扫描为PDF文件上传至课题申报系统。申请书纸质文档(《国家中医药考试2023年度科研课题申请书》3份)请于截止日期前寄(送)至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受理截止时间:2023年11月24日(以寄出邮戳日期为准)。

  四、其他要求

  1.申请者应认真阅读《国家中医药考试2023年度科研课题研究方向》《国家中医药考试2023年度科研课题申报指南》《课题申报系统使用指南》等相关文件及要求,提高课题申报质量。

  2.本项目评审采取匿名方式,为保证公平公正,《国家中医药考试2023年度科研课题申请书》论证活页不得出现申请人姓名、所在单位等有关信息,否则按作废处理。

  3.申请人应如实填报材料,确保无知识产权争议。凡存在弄虚作假、抄袭剽窃等行为的,一经发现查实,取消申报资格,如获立项即予撤项并通报批评。

  4.各申报单位应加强对申报材料的审核把关,确保填报信息的准确、真实,切实提高课题申报质量。如违规申报,将予以通报批评。

  五、联系方式

  联 系 人:侯老师    于老师

  联系电话:010-62062757

  通讯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北三环中路3号1幢2层

  邮政编码:100029

  

  

  附件:

  1. 国家中医药考试2023年度科研课题研究方向

  2. 国家中医药考试2023年度科研课题申报指南

  3. 课题申报系统使用指南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全国中医药教育

  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                    发展中心  

  2023年11月1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