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2021年度年中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21年9月14日晚,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21年度年中工作会议在线上顺利召开。中医教指委主任委员、秘书长、副主任委员、秘书处全体成员参与了会议。本次会议由翟双庆秘书长主持。

  首先,秘书长翟双庆从教育研究、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实践教学、教师发展、学生发展六个方面全面介绍教指委2021年度上半年工作情况,并汇报下半年重点工作计划。

  随后,与会人员对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积极开展研讨,专家们对中医教指委上半年的工作表示认可,审议通过中医教指委2021年度下半年工作计划,为下半年各项工作的开展提出宝贵建议。

  最后,主任委员谷晓红总结讲话,她对各位专家及秘书处的工作表示感谢,肯定了中医教指委这半年取得的工作成果,并同意下一步工作计划。她表示上半年相关工作也受到了上级单位的高度肯定,接下来,中医教指委将继续紧密配合教育部及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贯彻新精神、新指示,围绕中医高等教育的重点问题、关键问题,不断将工作落实到位。最后希望各位专家能够继续同心协力,充分发挥优势,稳步推进中医教指委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为中医药高等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本次会议充分总结了中医教指委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了下半年工作安排,在达成共识的基础上,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