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中医经典能力等级考试2022年上半年考务培训会顺利举行

  2022年5月20日,全国中医经典能力等级考试试点联考2022年上半年考务工作培训会议在线上召开。教育部中医教指委秘书长、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翟双庆,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主任金阿宁,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人事教育司综合协调处副处长陈令轩,局认证中心副主任刘春香,局认证中心技术资格考试处处长刘陆阳,中医教指委、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各试点院校联考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共计114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中医教指委秘书、全国中医药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焦楠主持。

  本年度上半年全国中医药经典能力等级考试将于5月28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共有32所院校8000余学生参加考试,参考院校数达到新高。考虑到当前疫情形势及各院校学生返校实际情况,中医教指委与局认证中心在充分研判的基础上,克服重重困难,在考试形式上实现重要突破,开发了手机考试客户端,增加了移动端的考试模式,以满足当前疫情各院校不同的考试需求。本次会议旨在对各参考院校考务工作及电脑端、手机端系统管理进行培训,以保障上半年考试的顺利进行。

  

  会议首先由翟双庆秘书长讲话,他回顾了过去三次全国中医药经典能力等级考试相关工作所取得的成就,充分肯定了经典能力等级考试对中医药事业发展的重要作用,感谢了各院校的大力支持与配合,并为下一步考试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在多种考试方式和疫情形式严峻的情况下,各院校要高度重视疫情的防控工作,重视相关考务工作的落实,各负责人要及时沟通,共同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金阿宁主任在讲话中表达了对全国中医经典能力等级考试工作的肯定,阐述了新形势下的考情变化,对融合新技术手段的考试模式、新型考务模式提出新要求,他强调各院校应充分重视考试的公平性和严密性,同时应高度重视考试疫情防控工作。

  刘陆阳处长就经典等级考试考务相关工作对各高校联考负责人员进行了培训,培训内容从机考考务工作流程、考务工作人员要求与职责、手机考试监考要求、疫情防控要求等几方面进行。

  

  最后由提供考试系统的相关技术人员就设备使用、机考系统及其操作演示、异常问题处理等方面进行讲解,并对高校联考负责人所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本次会议对全国中医药经典能力等级考试试点联考考务工作进行了讲解和培训,为考试相关考务工作落实落细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