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中医学专业认证回访调研工作的通知

中医教指委[2021]29号

  相关院校:

  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于2007年开始开展中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并发布《本科医学教育标准—中医学专业》。至今已有37所高校完成了认证工作,切实提升了被认证高校中医学专业的建设质量,促进了中医学专业建设工作。

  为深入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精神,切实发挥专业认证效果,进一步完善中医学专业认证程序,并为后续开展认证延期工作及标准修订工作奠定基础,经教指委2021年年中工作会议审议通过,决定对已过认证有效期的黑龙江中医药大学等13所院校开展回访调研工作(名单见附件),回访调研工作分函调及实地调研两类。

  请各院校对照《本科医学教育标准—中医学专业》标准和认证时专家组提出的问题,特别是以发展标准为参考,充分结合全国教育大会后相关重要文件及会议精神,认真组织梳理专业认证后中医学专业建设成效、优势特色以及现存问题,形成中医学专业建设情况报告。

  各院校于2021年11月10之前将专业建设情况报告电子版及盖章扫前描版经邮箱提交至教指委秘书处。现场考察院校及后续安排另行通知。

 

  联系人:袁娜

  电话:010-53911954

  邮箱:zyxjzw@126.com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北京中医药大学

  

  

  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北京中医药大学 代章)     

  2021年10月8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