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开征集2023年度国家中医药考试规划课题研究选题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国家中医药考试规划课题在全国中医药教育发展中心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共同努力下连续立项2年,共资助137个课题,取得了良好成绩。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的重要论述,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强化中医药人才建设”与“建立符合中医药特点的服务体系、服务模式、管理模式、人才培养模式”的指示,实现《“十四五”中医药发展规划》的远景目标,凝聚社会各界智慧,更好地深入开展有关中医药考试评价重大问题和政策研究,现向社会公开征集中医药考试2023年度规划课题研究选题方向。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方向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问题和目标导向,聚焦中医药人才考试评价在中医药教育、人才培养、临床医疗、中医药文化、国际合作等方面的相关研究方向,具备形成一批可转化、能应用的研究成果的条件。

  二、征集要求

  (一)课题征集人应当在相关研究领域具有较高的学术素养,围绕征集方向有目的、有针对性的确立项目主题。

  (二)选题建议力求简明扼要、具体明确,注重与具体工作的结合。

  (三)请各相关单位广泛征求相关意见、建议,并填写《国家中医药考试规划课题2023年度研究选题表》(见附件1)。

  (四)征集截止日期:2023年10月13日17:00前

  请各单位将附件以电子邮件形式报送,纸质材料后期请邮寄至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科技创新办公室。

  三、联系方式

  联 系 人:侯耀宗,黄荣师,于 宁

  联系电话:010-62062757

  邮  箱:gjhzc@tcmtest.org.cn

  通讯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北三环中路3号1幢2层

  邮政编码:100029

  

  附件:

  1.国家中医药考试规划课题2023年度研究选题表

  2.国家中医药考试规划课题2023年度研究选题汇总表

  

  全国中医药教育发展中心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

  2023年9月25日

相关附件: